2004年12月19日 星期日

2004 ING 台北國際馬拉松


參加過兩次半程馬拉松的經驗....一直想試試看挑戰全程馬拉松
後來才發現....還真不是普通的難...意志力的一大考驗


參加過兩次半程馬拉松的經驗....一直想試試看挑戰全程馬拉松
後來才發現....還真不是普通的難...意志力的一大考驗
一大早四點半就得爬起床...吃點東西..擦擦酸痛藥膏
就前往市政府比賽會場了....跟當兵的學長們會合

人還真不是普通的多...七點一到...下令出發時
大家卻都還擠在出發點...花了大約十分鐘才真正出發了
一開始當然是放慢腳步...調整自己的狀況...但人潮洶湧
每個人的步伐也不一樣...常常要左閃右閃...浪費體力
一直到4.5公里的折返處...大多數報名九公里的已經回程了
剩下半程和全程的人...跑起來果然順暢多了
今天我的狀況比前兩次都還要好....看來要跑完全程應該還OK吧
沿途經過許多公車專用道..兩旁有樹蔭相伴..還有許多啦啦隊加油
難得可以悠閒欣賞台北市區的景緻...跑在河堤兩畔...發現
其實台北還真是個不錯的城市!

這次為了在時限內(5.5小時)跑完全程..我採取的策略就是..狂吃
因為很怕抽筋狀況發生...一到了休息站...就趕快喝點運動飲料
吃一些香蕉....還有巧克力補充熱量
大會準備的東西也十分用心...連巧克力還是昂貴的士力架巧克力
算起來我大概總共吃了快兩條巧克力...和四五條香蕉吧
當初很多人問我跑的完嘛...其實我也沒有十足的把握
42公里真的很長...但一公里一公里這樣累積下來...也是會到達的
把速度放慢...一步一步的堅持往前跑...就一定能完成
我想...做任何事情也是一樣.....堅持下去...就會有收穫

跑了大約十幾公里...開始有點疲勞的感覺...天空突然下起大雨
看來我真的帶"賽".....只要跑馬拉松...一定會遇到下雨
但還好天氣不會太冷...雨也是下一陣一陣的..還可以接受的天氣
21公里一過..開始舉步維艱了..想要好好放鬆一下腿部肌肉都很難
接下來的每一公里都好像三公里一樣長....真的不行時
也只能邊走邊調整...拉拉筋...恢復一點再繼續跑下去
沿途看到許多歐吉桑...還有七八十歲的...真是勇猛到不行
好不容易快抵達終點了....拿出殘存的最後一點體力
硬撐也要用跑的回終點...總共花了五小時十五分多...名次1143名

比賽完...跟個廢人沒什麼兩樣...舉步維艱...尤其是上下樓梯
但還是得好好慶祝一下...馬上坐計程車(明智的決定)
殺到天外天麻辣火鍋店...把熱量都補充回來(看來又要胖了)
學長又提議用優惠的電影票去看電影..在優惠及"國家寶藏"的誘惑下
拖著沉重的步伐...從沒有這麼狼狽的逛百貨公司
連在等待電影的時間...也能在椅子上沉沉睡去
原本還擔心邊看邊睡著...但還好電影緊湊有趣...真是不錯看
看完電影...也該回家休息了...真是充實的一天...但真的"很累"
下次還是報名半程馬拉松或是休閒五公里就好!













2004年12月5日 星期日

武陵四秀...因為颱風...又取消了


話說上禮拜我和老頭興致沖沖的討論去爬武陵四秀的行程
因此我還特地買了大背包(爬那麼多山終於覺悟了..自助旅行也用的到)



話說上禮拜我和老頭興致沖沖的討論去爬武陵四秀的行程
因此我還特地買了大背包(爬那麼多山終於覺悟了..自助旅行也用的到)
做了地圖(第一次那麼主動)....辛苦的橋假(這個月特別的複雜)
沒想到萬物具備的情況下...在禮拜三早點名看電視的時候
發現離台灣右下角有一個疑似颱風的暴風圈漸漸形成....不會吧
都12月了還有颱風....不要在捉弄我了拉...老天
上次的太平山之行才因為颱風取消....沒想到還會重演...實在是屎到不行
害我退伍前最後的登大山活動就這樣夭折了....真是不甘心
好笑的是...颱風來的當天...國家公園的警察還打給老頭...勸我們不要想不開
冒險登山...我們哪敢阿...性命重要....山永遠都在

最近過的越來越頹廢...六點自動起床的習慣已經不再...常常睡到中午
想想這樣不對...睡太多回部隊又會睡不著...就熬他個通宵在收假
熬通宵好像是大學才會做的事...早上看到基隆的好天氣時
忍不住想出去走走...本來想去九份爬爬基隆山或茶壺山
但考慮到我的精神狀況和那台年代久遠的小90...為了避免交通事故還是決定
到忘幽谷看看風景就好...一大早果然沒什麼人...但好久沒去看海
喜歡在望幽谷看海的感覺..水藍的好想讓人跳下去游泳...但我不可想凍僵














2004年11月13日 星期六

單車挑戰武嶺


武嶺....標高3275公尺....是台灣公路的最高點
單車挑戰武嶺...號稱鐵屁股之役....因為屁股會痛到不行
從埔


武嶺....標高3275公尺....是台灣公路的最高點
單車挑戰武嶺...號稱鐵屁股之役....因為屁股會痛到不行
從埔里(481公尺)騎到武嶺(3275公尺)...距離53公里...爬升2794公尺
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沒想到我們真的辦到了

前言

戰武嶺一直是庭庭的目標..而我知道其中的難度.一直沒把它放在心上(哈)
但一時衝動之下(部分原因是最近天氣實在好的誇張...山上風景一定很棒)
就答應庭庭一起去挑戰摟...還拖了毛毛跟清流下水
軍人放假兩天能幹什麼..睡覺..上網..看電影..我們卻是騎單車上合歡山
還真是只有神經病才會做的事....雖然很瘋狂...但很值得
答應庭庭後..上網看了一下資料..正常人(平常有在騎車的)要騎八九個小時
我十分清楚我的能耐..打死我都不可能連騎這麼長的山路..開始有點後悔了
開始慫恿毛毛跟清流..沒想到她們還真的答應了
這是此行能成功的最大關鍵阿....所以我們以4輪+2輪的方式
兩個人騎腳踏車...兩個人開車...這樣不只有休息的機會
騎車時..有一台車在旁邊可以補給..有人可以換..大大增加我們的信心

過程

凌晨三點半起床..還真是天殺的早..在高速公路上迎接日出..一路飆去埔里

第一段 埔里(481m)到霧社(1150) 21.83公里 669公尺
0700 一開始由清流和庭庭先騎..一開始是輕鬆的平路..然後開始連續陡坡
開車過那些陡坡時雖然很輕鬆...但我知道那可是對單車騎士的恐怖折磨
先到霧社休息..原本預計大概要等一兩個小時..沒想到一小時庭庭就出現了
狀況好的驚人....過約二十分鐘...清流也到了...感覺也是輕鬆寫意
補給一些東西後....換我跟庭庭出發

第二段 霧社(1150m)到清境農場(1706m) 約8公里 556公尺
0850 雖然才八公里...卻拔升了五百多公尺...這條路就是無止盡的上坡
身體還沒熱開...就得面對這些無情上坡...一開始實在有些吃力
不過沿途風景實在漂亮...不行時...看看旁邊風景...有撫慰人心的效果
抵達清境時....已經開始有雙腳無力的感覺...而庭庭連續爬升一千多公尺
也開始有疲憊感...到全台最高的7-11補給...然後換我跟毛毛繼續挑戰

第三段 清境農場(1706m)到翠峰(2292m) 約10公里 592公尺
1100 一開始是連續很陡的上坡....呼吸很難調順
而且觀光人潮和車子跟我們爭道..騎的很不舒服
沿途不時停下來休息..很不容易快到梅峰(2121m)..一開始預計的休息點
清流卻先後打給我和毛....雖梅風和翠峰很近...要我們在繼續往前騎
沒想到這段路...還真是該死的難騎.....看到一塊"距離兩公里"的牌子
卻沒想到是這麼的遙遠..讓我們精疲力盡..而且內心一直抱著吃虧的感覺
到了之後....全身無力..趕快縮回車上..躺著休息...換庭庭和清流出發

第四段 翠峰(2292m)到鳶峰(2765)約七公里 473公尺
1230 這一段路也是恐怖的陡...而且路段縮減....路況也不太好
但我跟毛可是放著很輕鬆的音樂
..看著外面萬里無雲的風景..渡假般的愉快心情
到鳶峰後不久..卻接到清流的來電..說他已經不行了..希望我們去救他
這時候...君子報仇...三年不晚...阿...不是啦......經由我們討論
因為這段路實在十分狹窄...連會車都有困難...車子實在很難迴轉
所以希望清流把它撐完...不多不少...又是看到那該死的兩公里牌子
清流拿出他的潛力....硬把它撐完...我就說人的潛力是無窮的吧
接下來換毛毛和庭庭出發....距離目標不遠摟

第五段 鳶峰(2765)到昆陽(3097)約五公里 332公尺
我開車開到一半時....又看到了恐怖的"距離兩公里"牌子
內心有種不太妙的感覺...清流建議我們中途停下來..看看她們的狀況
首先是毛先出現...狀況看起來不差
之後才看到庭庭...之前騎太多影響到他的體力...所以換我接力
休息一段時間後..很難調呼吸..往上一看..坡度和彎度實在是令人無力
真懷疑自己是否能騎的上去.....但都到了這裡...已經沒有退路了
到了昆陽....武嶺已經清晰可見了....振奮了我們的士氣
不過天氣已經開始轉涼了....風也很大...拍一下照片後趕快出發了

第六段 昆陽(3097)到武嶺(3275)約2公里...178公尺

1500 身體已經到了體力和瀕臨抽筋的臨界點..所以這段路看似不陡
騎起來卻是痛苦萬分..加上溫度下降..身體熱不起來..手指都冷冰冰的
最後可說是意志力的最大考驗...騎沒幾步就要休息...喘到不行
拿出我的終極武器..energy in..一口吸光它..使出最後的力氣...硬上
好不容易終於到了....感動不已...總算不用在騎車了....殺了我也不騎
庭庭的狀況則是更差...而且沒有帶安全帽的原因...頭部受寒造成頭痛
毛毛和清流一路尾隨....十分擔心他的狀況
但騎上武嶺是他最大的心願....這怎麼樣也要堅持下去..恭喜你完成瞜
山頂風景實在令人賞心悅目...謀殺不少底片後...喝了熱呼呼的薑湯
要準備下山了....結束這次挑戰性十足的不可能任務

2330 昨天睡眠不到四小時的我們...總算完成挑戰且平安到家
當然是好好睡他一覺

後記
這次真的要感謝毛毛和清流的加入...沒有妳們...我和庭庭一定騎不上去
而原來我的偶像...環法賽冠軍...阿姆斯壯
每天都得這樣騎車...實在是令人敬佩













2004年10月31日 星期日

2004台東之美鐵人三項

才剛湧渡完日月潭...隔一周後等待我們挑戰的是鐵人三項
湧渡日月潭時...其實多半抱著去玩而悠閒的心態

但一直在擔心下個禮拜的賽事....對自己能順利完賽充滿著不安與疑問
尤其是規定在時間的限制下完成....才有完成獎牌的證明
但沒有試試看...怎麼知道自己不行...沒在怕的啦
鐵人三項運動是指先游泳1.5公里接著騎單車40公里最後跑步10公里

游泳1.5公里(限時50分鐘)
從小就常在海邊游泳....不過只會游蛙式
一直到高中才學會自由式....但無法持續游很久
賽前練習蛙式大概要43,44分鐘游玩

單車40公里(限時100分鐘)
只有一次從桃園騎到花蓮的長程旅行的經驗
偶爾跟庭庭假日一大早時去騎風櫃嘴....很棒的路線
車流量很少....風景也不錯...坡度有點小陡
但都是很悠閒的邊騎邊欣賞風景...跟比賽差異很大

跑步10公里(限時70分鐘)
這是我比較有信心的項目....在部隊時比較可以練習
而且有兩次參加半程馬拉松的經驗
自己大概53,54分鐘可以完成

但我都只有單獨練習其中一個項目...其實一個項目完就有點沒力了
沒有交互持續著練習....造成此次訓練不足導致一直抽筋的結果

10/2
一早搭火車到庭庭家....拆車後用車袋裝好...到台北跟老頭會合
到台北時遇見很多參賽選手也是隨身攜帶單車....看來上車後要搶位子放了
一路坐到台東要六個小時....有夠久的...還真不是普通的遠
抵達台東後....貼心的飯店還提供接送服務...可以到飯店再組車
這次比賽協會和那魯灣大酒店合作....兩天住宿加上兩餐自助buffet
還有報名費總共3000元....本來覺得還蠻貴的
但到了飯店才發現其實是五星級的享受....飯店設施比我們想的好太多了
忽然有種來渡假的悠閒心態....組好車後騎去市區繞繞
享受一下當地的美食...米苔目和炸臭豆腐...當地人介紹的果然好吃
老頭怕明天騎太慢所以換光頭胎增加速度...沒想到騎沒多久就爆胎了
還好提早發現且店家還沒休息....不然明天只能當觀眾了

10/3
一大早起來...發現天氣沒有很好...雲量很多且有點小冷
收拾一下東西....貼上我們的紋身號碼...往比賽會場前進
離比賽會場還有一段距離...這時候已經漸漸感受到逆風騎車的威力
趕快找間早餐店解決早餐後前往報到處集合
看到被霧氣濃濃罩住的活水湖....看不到盡頭還真令人膽怯
而且風還真不是普通的強...主辦單位也說這是今年第一道東北季風
加上夾帶的沙塵而來....看來真的會十分的辛苦
老頭開玩笑說...該回飯店休息啦...我們只是來渡假的
看到許多選手都信心滿滿....內心不禁開始十分的緊張
大會此時開始帶大家作暖身運動....距離比賽也只剩半小時了
因為這次比賽人數太多...區分成三個梯次下水
而我們都是第一梯次的...趕快佔個好位子
槍聲一響....大家都爭先恐後的下水
只見大多人都是游自由式的猛衝....游蛙式的我們
只能照著自己的步驟....搶好適當位置....奮力前進
這次游泳不像湧渡日月潭一樣可以悠閒的滑水
因為看到大家都拼的跟什麼一樣....激起了好勝之心
而且剛開始人多時....常會被別人拳打腳踢...吃了不少悶虧
但不到一半就開始有疲累的感覺....開始咒罵自己幹嘛找罪受
快抵達終點時....漸漸被第二梯次(晚十分鐘)高手超越
這是已經有快抽筋的感覺....上岸時也站不穩了
看一下手錶大約花了41分鐘...總算完成其中一項
快步跑到轉換區時....風沙不斷席捲而來...身體又濕瘩瘩的
顧不得自身的狼狽....趕快先吸一口Energey in...補給一下熱量
著好裝後趕快騎單車出發....一上中華大橋...一點遮蔽的空間都沒有
強風無情的侵襲我們....騎起來真是痛苦...加上我又是騎登山車
一路上只有被別人超越且遠遠拋在腦後的份..安慰自己回程就有順風幫助了
一點享受比賽的感覺都沒有..不過一路上風景還不錯...只是沒什麼心情去欣賞
這時我心裡面只想趕快把比賽比完....回家躺沙發看電視
過不久就被庭庭改上..真羨慕他的公路車....互相加油打氣後就被超越了
差不多十幾公里時....已經把體力消耗的差不多時...遇到一個陡上坡
突然看到別人很帥的站起來騎....一下就甩開我們...我想說這招我也會
才剛站起來....就好像被電到一樣...右大腿整條鐵掉....完了...抽筋了
哇勒...原來別人是有練過的...不自量力的結果...自討苦吃
下車休息一下看看會不會比較好....但一點都沒有好轉的跡象
難道要就此放棄比賽....天阿....想到就難過....我不甘心阿
趕快吃一下巧克力補充熱量和喝一些舒跑....肌肉總算逐漸鬆弛
這時也不太趕太用力的騎....只求能完賽就很好了
途中還遇到一個四五十歲歐巴桑跟我說"年青人..明年換台好一點的車再來騎吧
這種車不適合啦"....我心裡想"如果還要比打死都要牽一台公路車來比"
回程時..有了風的幫助..果然順利許多..但不久右小腿又開始有抽筋的前兆
才發現是護膝的影響...趕快拆下來...本來是想保護膝蓋確沒想到有反效果
最後回到中華大橋時...居然又被老頭趕上...輸給老頭更是不甘心
不自覺的加快速度..結果這次兩腿一起抽筋..還好只是下坡..盡量保持輕鬆
當抵達轉換區時..一下腳踏車..兩條腿就定住了..一點前進的力氣都沒有
工作人員見狀趕快幫我壓壓腿..痛不欲生..真懷疑自己是否還能繼續跑步
休息了大概快十分鐘吧....才可以走動走動....這時工作人員也勸我
如果真的不行也不要勉強....趕快回到轉換區...吃點東西
這時看到很多已經完賽的選手在休息了...我還是得苦命的前進
跑步是還是我比較有信心的項目..但雙腿已廢的情況下..還是十分的吃力
一路上有很多圍觀民眾加油...尤其是可愛的小朋友...還會跟妳擊掌
跑在台東市區的感覺也很奇妙....雖有交通管制...但仍要小心
總算追到跑步不太行的老頭....可不能輸給他
最後三公里時...看看時間...覺得至少可以在四小時內完成
就想要加快速度.....沒想到才幾分鐘...肌肉就開始抗議了
只能無奈的等待肌肉恢復....怎麼這麼會抽筋阿
還好後來越跑越順...慢慢才超越幾個瀕臨放棄的人
看到終點時....只能用感動來形容...總算結束這辛苦的折磨
掛上完成獎牌那一剎那...實在是...得來不易...苦盡甘來
這輩子還沒這樣挑戰過自己的極限...感觸蠻深的一次經驗

完成時間
游泳 00:41:44 腳踏車 02:21:45(就是輸在這裡) 跑步 00:59:31
總時間 04:03:00 名次 第 746 名

後記
比賽完...大概頹廢了一個禮拜...上下樓梯真是痛苦到爆
收假晚上還夢到還要騎腳踏車...嚇到驚醒...因為大腿實在很沒力
蠻有趣的活動....等我有一台公路車...再去挑戰!













2004年9月27日 星期一

2004萬人橫渡日月潭


期待已久的泳渡日月潭活動....終於來臨了
這次莫名其妙的拖了這麼多人下水....不過還是人多才熱鬧好玩
去年就很想參加


期待已久的泳渡日月潭活動....終於來臨了
這次莫名其妙的拖了這麼多人下水....不過還是人多才熱鬧好玩
去年就很想參加這次活動....只是錯過了報名時間
天氣也是出乎預期之外的好....每個人都被曬的紅通通的

星期六大家從四面八方到集集集合....投宿豆漿家開的好來屋旅社
豆媽很熱情的招待大家....還準備了許多水果...真是太感謝了
久未見面....在皎潔月光下....烤肉聊天小酌....少不了的橋牌廝殺

隔天還要挑戰長泳....商討隔天的各項事宜...就趕快就寢休息了
不過我們那一間的冷氣還真是有夠強....一直打噴嚏流鼻水
都已經睡眠不足了......開始害怕隔天的身體狀況

五點半的鬧鈴一響..精實國軍果然訓練有素..十分鐘就準備完畢
死老百姓還躲在被窩...找死...出發吃早餐....不等你們了
開到日月潭時...已經看到許多排隊等著下水的泳客
天氣感覺陰陰的...湖水泛著一股寒氣....不會一下水就失溫吧
下車整裝拿救生浮漂....人潮越來越多....許多團體多的嚇人
還有許多外國選手參加...趕快拍張團體照後前往下水地點
比預期等待的時間還要短就下水了(約30分)
開始興奮起來..趕快動動身體暖暖身

一開始下水時..雖然感覺有點小冷..但游一游動一動之後就不會了
湖水也感覺十分乾淨....沒有恐怖的懸浮物
除了中途老頭發現的一團飯團以外
不小心喝到幾口水也沒有太噁心的感覺....
游到累時...就趴在浮板上漂流..欣賞著湖光山色..十分暇意的前進
游日月潭就是要保持這樣的心情....這樣的步調
但太悠閒的結果...後面一波一波的人會慢慢超越我們
人多所造成的結果...就是會被別人拳打腳踢...吃了不少暗虧

3.3公里雖然好像還蠻遠的...但大家邊聊天邊玩水的慢慢游
也就沒那麼辛苦....中途吃著用塑膠袋綁在浮標上的巧克力餅乾
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下次要帶更酷的
游到最後還是會有點沒力...結果我朋友發現趴在浮板上
用趴板的方式滑水前進..感覺既輕鬆又快
我卻參不透其中奧妙...無法模仿..只能賣力猛滑追趕
終點看起來很近...卻是異常的遙遠
用僅存的體力和意志力..終於順利抵達了
上岸時兩腿無力...好像快暈倒一樣....但總算圓滿達成
大約花了兩小時抵達....阿美仔果然事先示弱
再展現其精實海軍的實力..和阿德一起拔得頭籌
清流可能是最衰的...抽筋又失散...還好還是成功抵達終點

這次能成功挑戰多虧了詠芬的統籌規劃....和大家的互相幫忙
還有許多陪同的好友們....大家辛苦啦!

ps.本來沒想到會被曬傷的....沒想到今天才有深刻體驗...看來只能繼續當小黑人了













2004年8月13日 星期五

石門湖畔喝咖啡...悠閒一下


無法跟大家聚餐...卻又很想回中壢看看朋友
因此決定開車下中壢....先找大家聚聚
載著朋友前往自己很喜歡的一家店...


無法跟大家聚餐...卻又很想回中壢看看朋友
因此決定開車下中壢....先找大家聚聚
載著朋友前往自己很喜歡的一家店...大溪湖畔咖啡館
坐在戶外...可以欣賞到湖光山色...因為隔天有比賽的關係
很多選手正在練習獨木舟...好羨慕她們
上網查一下資料....滑半小時要300nt...還真貴
但還是很想體驗一下...滑半小時會不會太小氣...哈
覺得是一個不錯的廝殺橋牌場所...賴著那裡
打一下午的橋牌....悠閒的很

第一次開車開這麼遠
能開車載著朋友出遊是蠻有成就感的一件事
再多開幾次...以後就把帳棚睡袋擺在車廂...到處去流浪
自己停車技術還是需要多多加強....慘不忍睹
家裡的車已經開十幾年了....冷氣還突然壞掉
下山時悶了一陣子...早上開回家更是痛苦
好像在洗三溫暖....全身狂冒汗....溫度高到98F
是台古董車了...偶爾會秀豆一下...至少開起來還很順














2004年8月7日 星期六

最近的心情

不知道為何....最近突然找不到生活的重心
有點失落感...是自己玩的太瘋了嘛...沒有在為自己的未來做準備
玩心太重了..

不知道為何....最近突然找不到生活的重心
有點失落感...是自己玩的太瘋了嘛...沒有在為自己的未來做準備
玩心太重了....該沉澱一下....重新規畫自己的時間

阿姆斯壯順利拿下環法賽六連霸..比起去年的艱苦...今年順利多了
印象最深的一場...是第十七站
在最後五十公尺...突然瘋狂加速....超過前面有段距離的德國選手
看的令人熱血噴張....這真的是曾罹患過癌症的人嘛
要向他看齊....今年最大目標...在時限內完成鐵人三項
gogogo!!!!!

有一個很要好的學長退伍了....十分的不捨
要是沒有他...在部隊的生活會無趣很多
希望他能順利找到工作....過自己想過的生活

我高中同學買了一個帳棚送我當生日禮物
是一個六人帳....還附贈一顆爐頭
超開心的....裝備越來越齊全了
以後有空時...找四五好友...一起去野外探險
真是太感謝她們了....^_^!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