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6日 星期四

巴黎夜景-看過最美的夜景



目前看過最漂亮的夜景 覺得是在巴黎
賽納河畔


凱旋門往下看




坐電梯上鐵塔 十歐元吧





漂亮的誇張






意外拍出來的效果






一起自助旅行的哥兒們







2006年11月14日 星期二

碧山巖夜景



軍艦岩的也不錯 下次要拍拍看
突然想到 很久沒去基隆的中正公園看夜景了!!!















喝醉實錄

喝醉酒 對有些人來說是很平常的事情
我雖然不喜歡喝酒 但在某些場合裡
喝點小酒 有點微醺的感覺 是蠻舒服的一件事情


但喝到掛 喝到失去意識 喝到隔天醒來全身不對勁
就是一種折磨了!!!


事情是這樣的
上上禮拜二晚上 由於我的直屬主管要離職了
所以大家相約下班後到附近不錯的薑母鴨吃晚餐


一開始大家都吃的很起勁
但自從部門主管開始拿出高粱 情況就不太妙了
喝38度的高粱 拿果汁的杯子來倒是怎樣
而且 有人還一口乾 我的媽媽咪呀 跆人歐


一開始我喝掉半杯就覺得有茫的感覺了 跟evans說我有點不行了
沒想到這時炮火轉來我這邊 說什麼慶祝鐵人 乾杯!!!!
還要一桌敬一杯 不喝又在那邊說不是男人什麼鬼的
沒想到 我就這樣中計了(哇勒 鐵人訓練又沒有喝酒 荼毒阿)
很勇敢的乾了一兩杯 沒想到這時候steven又說要單獨跟我喝
屋屋 都喝到這地步了 只好繼續跟他乾
乾完了四杯 整個人呈現很恍忽的狀態
只能用手撐住自己


這時gary又要找我主管喝酒 說她要離職怎麼不起來敬一下
反正都已經醉了 我就豁出去了
把我主管的半杯酒到來我的半杯裡湊一杯
說要跟gary乾 這是我失去意識前最後有印象的回憶了
乾完之後我就整個人掛了 事後我同事說gary其實也沒喝 可惡阿!!!


接下來就迅速快轉 因為我都沒記憶
醒來時 已經是在自己的床上了
看看周圍 很困惑 我怎麼會在自己的床上
全身只剩一條內褲 -_-|||


頭有點痛 只好繼續睡覺
睡到早上七點多又自動爬起來 找不到自己的眼鏡
原來grace把它收到我的包包裏了
全身還是十分的不對勁
胸口很悶 頭很痛 而且有一塊腫起來的地方
看到門上的字條 寫說主管們已經幫我請好假了 要我好好在家休息
雖然我起的來 但是今天也別想寫程式了 一片混亂阿


接近中午時 同事昨天把包包遺留在我家 把它送回公司
跟大家聊聊才知道我昨天的慘況
原本我還以為我自己沒有吐的
沒想到 她們說我醉了以後就開始趴在桌上 先坐著吐
然後躺在地上 然後躺著吐 還邊笑邊吐
大家散場後想問我家在哪裡 我也隨便報一個地址給她們
還好fergus有去過我家一次 不然她們還真的想把我一個人丟汽車旅館
頭腫起來的原因是 搬我的時候 不小心敲到車子 超大聲
我就說ㄅㄟ 她們一定是故意的 趁我沒意識時有仇報仇


唉 這次真的很糗
而且這次喝掛真的很傷身
全身不對勁了一個禮拜 胃口也變超差
不會再有下次了


喝酒 微醺就好!!!!


2006年10月20日 星期五

三鐵之後-台東消遙遊



爬完山下山後,泡溫泉是最舒服的
都到台東了 又比完鐵人 紅葉溫泉當然是不二選擇了
上路了


整個紅葉溫泉只有我們四個人 包場的享受






淋著雨到了鹿野高台




初鹿農場 牛大的嚇人


喝牛奶看報紙是一定要的


庭庭愛車與行李


原住民會館 還不錯


活水湖(昨天我還在這裡比賽歐)


富岡漁港


小野柳




漂泊的男子漢




螃蟹與海






對這個爬坡超有印象 兩年前我就是在這裡比鐵人抽筋
對兩年前的我賀倒采中


水往上流 它真的有往上流嗎




完美的Endind,累倒在85度c咖啡店 小憩


回程

2006年10月17日 星期二

2006台東之美鐵人三項


鐵人三項運動是指先游泳1.5公里接著騎單車40公里最後跑步10公里

訓練紀要

游泳1.5公里(限時50分鐘)

游泳是我這次練的最多的一個項目
比賽前三個禮拜才開始晨泳 五點爬起來真的需要很強的意志力
而且游完還要上班 精神比較難集中 而且一定要午睡
倒是養成了早睡早起的好習慣 一直到現在都還維持著

單車40公里(限時100分鐘)

自從騎完太平山後也比較少練習了
只爬了兩次五指山 還有中央社區和河濱單車道
倒是發現了從士林直接騎到淡水的自行車道還不錯

跑步10公里(限時70分鐘)

一點都不想練 只跑了一次十公里 還穿錯鞋子
造成腳底板有點受傷 差點得不償失
想說平常有在打籃球和騎車 應該是不用怎麼練


比賽實況
2006.10.13
提早半小時下班 公司幾個同事還幫我加油打氣
趕快回家收拾一下裝備 不知道為什麼我帶超多東西的
應該是沒實力的人怕死想的比較多吧!

在火車站跟永富會合 搭上五點10開往台東的自強號
在火車上遇到一個妙人-小柏 台北體院的研究生
本來是台大森林系 因為考慮出路和興趣而轉系
他說他們體院的傳統是畢業前一定要完成馬拉松或是三鐵其中一項
所以他來參加 連單車和安全帽都是學長一脈單傳下來的 看的出來很有歷史

抵達台東後 開始組車 剛好也遇到一對情侶要去住國軍英雄館
沒想到會有情侶一起參加鐵人賽 而且女生看起來不像是運動型的
但參賽經驗都已經比我們豐富多了 高手阿
原瑯說她們該不會約會都在練鐵人吧 太屌了
剛好小柏的學長也開車來了 我們就一起跟著他的車 抵達英雄館
台東國軍英雄館比想像中的高級 有青年旅館的味道 還可以免費上網歐
出去晃晃買買東西後就早點休息了 明天可是一場硬仗

2006.10.14
一早接到原瑯的電話說他已經到了(坐夜車來台東比鐵人的瘋子)
到門口接他時 沒想到看到外面在正下雨
我的媽呀 下雨天比鐵人是會有多痛苦你是無法想像的
全身溼透騎車和跑步 根本不敢想像 只能寄望天氣趕快轉好
休息一下就出門去吃個早餐 到台東森林公園報到摟
這時天氣已經漸漸好轉了 只求不下雨 其他都好說

報到領裝備


九點到會場報到 其實要做的事情還蠻多的
檢查腳踏車狀況 打打氣 擺好裝備 貼紋身貼紙 吃點東西墊肚子
這時發現自己把蛙鏡放在旅館了 只好在現場買一副應急



一切弄得差不多時 小柏打給我說他的單車問題很多
靠 這傢伙 比賽前幾天也不先檢查一下車子的狀況
都到了比賽當天才發現變速有問題 煞車很鬆 趕快到維修站處理
還好有個好心的蘭嶼老師幫忙
幫他調整車子 雖然沒有很順 但至少可以騎了
而且他連補給的食物都沒有準備 還好我有多買巧克力 趕緊分一些給他
接近中午時 大會開始集合宣布事情 並請健身老師帶動作暖暖身
哇 越來越緊張了 身旁眾家好手雲集
看看自己的身材 就知道自己還差別人一大截阿
沒關係 我們是休閒挑戰組 只要在時間內完成就好了

比賽分三梯次下水 我們是第二梯次
因為我是游蛙式 想說讓自由式的人先衝 這樣比較不會一直被踢到
所以槍聲響了我不急不徐的下水 先慢慢游暖暖身子 等到開始加速時
前面擠買一堆人 之後我就被一堆人踹的超不爽的
我以為我的速度算慢的 沒想到她們更慢
只好深呼吸一口氣 這種狀況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抱著破釜沉舟的決心
往縫隙裡鑽 雖然被踢了不少腳 但也踢了不少人 唉 游蛙式的悲哀


還好游了一陣子之後情況改善比較多了
但後面梯次的高手在超越時這種狀況又要在重演
這次我比較有經驗了 即使被踹也能維持不慌不忙的節奏
不會一被踢就想要趕緊避開 這樣只會讓自己的體能消耗的很快
也讓我在後面的兩個項目比較遊刃有餘
上岸之後 沒有像上次一樣東倒西歪 狀況還不錯
回到轉換區 吸了一包POWER GEL(快速的補充能量包....很像糖漿)
快換好衣服時聽到原瑯的聲音 原來他才剛上岸
跟他說聲不要太快超越我後就出發了

騎上庭庭的高檔公路車 果然比上次好很多
爬中華大橋時也很輕鬆 一路上可以超越不少人 尤其是超越登山車時
真是暗爽在心中 前年我就是這樣被公路車巴假的~
騎了差不多十幾公里就被原瑯追上了 這傢伙果然不是省油的燈
睡眠不足加上單車不如我(我可是還裝了卡踏)的狀況下還能超越我
去程有點逆風(但比前年大逆風好多了) 時速還能維持20~30

到折返點時工作人員沒注意到比賽狀況 我已經大喊小心了還是沒注意到我
差點撞到他 害我超生氣的 因為裝卡踏真的還蠻容易摔車滴
一臉大便的停下來 才又開始加速離開 其實後來覺得這樣對她們很不好
但那時候也累了 情緒剛好上來 真是對她們感到抱歉
工作人員也是很辛苦低
回程順風加上下坡 最快時速還衝到五十幾
沿途風景雖然還不錯但都沒時間好好欣賞

快到轉換區時 有人好心提醒我應該要把變速換到輕鬆一點的檔位
讓腿部的肌肉能休息 上次我就是因為覺得快到終點不自覺的加速
沒想到一下車就雙腿抽筋 差點退出比賽
真是感激他的提醒!

回到轉換區後 換上跑鞋 在吃些巧克力補充熱量就趕緊出發了
一路上看到有些人都走走停停的 因為體能已經到極限了
這時候只能靠意志力了 而我的雙腿狀況還不錯
應該是熱量補充的還不錯 還有適時的放鬆自己的肌肉
預防抽筋大作戰成功
(我準備了ENGER IN X3,POWER GELX2,香蕉X2,巧克力X3)
但沒想到的是 吃太多東西了 肚子漲漲的 有一口氣悶在胸口
真是誇張 如果因為吃太多而在路邊吐 我想我也算是空前絕後了吧

從森林公園跑出來之後就到了市區
沿途很多小朋友及熱心的民眾會幫忙加油打氣
微笑的回應她們的打氣 其實內心在咒罵自己幹麻來受虐
不過還是蠻開心的啦!GIVE ME FIVE!GO!GO!GO!

一路跑回終點我也很少休息 除了在供水區喝點水 拿水降降自己的體溫
雖然速度不快但至少沒有停下來
而且很擔心自己這麼努力了 卻還沒有在時限內完成
這樣我怎麼有臉見江東父老
(轉寄EMAIL時還不小心把我的三鐵報名表傳出去)
還好最後在三小時28分時抵達終點 拿到實實在在的金牌
(不像上次已經被淘汰了還有安慰獎牌)
全身虛脫無力阿 趕快喀個西瓜 坐著休息 拖著疲憊的身軀走回轉換區


這時原瑯已經換好衣服了 拍幾張慶祝照之後回到自己的行李前
其實身體不太舒服 頭有點暈 趕緊換好乾的衣服 躺在地上等永富回來
打幾通電話找人聊聊 分享一下在時間內完成的喜悅


都是靠這一台車才能在時間內完成


本來還在想 花這麼多錢和時間訓練到底值不值得
主辦單位其實很用心 而且台東的場地真的不錯
跟這麼多運動好手同場競技的FEELING也很好
一切的辛苦和代價都是值得的!!!!!!I LOVE THIS GAME.


PS.但要每年來參加....ㄜ 讓我再考慮清楚一點

成績 :
組別 分組名次 姓名 編號 總時間 跑步(名) 單車(名) 跑步(名)
M30 74 龔原瑯 425 3:21:37 47:53(117) 1:33:42(57) 1:00:02(70)
M25 77 戴明宏 250 3:25:37 44:41(83) 1:42:10(81) 58:46(55)

2006年9月24日 星期日

去台東比鐵人三項的代價還真不小

新的泳褲 550
泳鏡防霧噴劑 120
肌肉酸痛劑 150
兩天一夜報名費 2900
來回火車票 約1700
還有一些要買的東西 Power bar,power Gel
最機車的是
公司強迫要參加10/15(日)的三星路跑
不去就得請假 由於是第三週六上班日 請一次要扣全勤獎金2500
真機車 明明就不是第三週六
而且活動只要跑三公里 有那個意義嗎

呼呼 真是虧大了 下次要比
還是找北海岸的吧 去台東比真是有點麻煩

這兩天用蛙式小游一下兩千公尺 大概要一個小時多
體能不向當兵時可以有這麼多時間練
唉 這次又得以完賽為目標 每次都這樣
啥時我可以用自由式游完全程阿!!!!!

我要來開訓練菜單了 希望能按計畫執行 該不會禮拜一就宣告失敗吧
下禮拜一 五點半晨泳
下禮拜二 五點半晨泳
下禮拜三 五點半騎單車 晚上公司籃球社打球 打完跟立立去夜登
下禮拜四 早上休息 晚上夜騎
下禮拜五 五點半晨泳
下禮拜六 公司旅遊
下禮拜日 騎五指山 下午看電影休息 哈哈

前年的比賽紀錄
http://blog.yam.com/allen15/article/757356

2006年9月22日 星期五

悠閒的一天 內湖剪刀石山踏青



今天是個悠閒的翹班日
本來跟高中好友約好五六要去宜蘭太平山的
但禮拜四因為接到鈞立的電話
說他要去美國唸書了 禮拜五晚上要找大家吃個飯 幫他餞行
ㄟ 餞行會怎麼是主辦人自己約呢 算了 大家都忙
只好為了他 延後我們的太平山之行
早上本來想要騎單車去陽明山的
鐵人賽也快到了 再不練體力我想我真的會死的很慘
幾年前有跟庭庭 婷婷 清流 一起從明德樂園上去
記得是條蠻噁心的路線

但當兵的好友梁訓輔因為今天中午就要回日本唸書了
他回來一個月 我居然一次面都沒跟他見到
早上跟他來個早餐會報 聊一聊近況
這該死的傢伙 女人緣還真不賴 幾乎七成都在討論女生的話題
下次見面不知道又是什麼時候 希望有機會去日本自助旅行找他

回到家也已經十點半了 看看天氣好像有點不太穩定
騎陽明山的意願就有點動搖了 但又不能白白浪費這段時間
決定殺去大湖公園游泳 到了那邊 付出令人心痛的110元入場費
(基隆只要40就好了 在台北游泳真的很像被搶劫)
不過因為是上班日的關係 整個游泳池只有兩個人在游
游起來感覺超棒的啦 完全不擔心跟別人撞到 被小孩子煩
但說實在的 請假來游泳實在是有點奢侈

今天游泳的目標 就是連游一千五百公尺不休息摟
但今天只能練一項 就把它延長到兩千公尺吧
游泳其實算是還蠻舒服的運動 但可惜就是會有點無聊
雖然腦袋可以想一些有的沒的 回想很多事情
但就是不像騎單車可以欣賞風景 打籃球可以享受團隊合作的樂趣
游到一千公尺我就差不多開始疲倦了 但還是咬牙撐著
游玩兩千 上岸之後腳步也是有點搖晃 看來三鐵比賽之前我還是得多練練幾次

中午到我還蠻喜歡的新加坡早餐店(亞坤)吃飯
點個燻雞磨菇套餐 加上一杯咖啡 想想前幾天上班的辛勞
就覺得現在超幸福的!!!!

下午到肉良家 本來想去烏來走走
但實在還蠻遠的 腳又很養想爬山
說實在的我也很久沒爬山了 自從過年那次去武陵四秀
皇帝殿 平溪 陽明山 觀音山 都考慮過
最後還是選一個比較近的內湖剪刀石山來走走

會知道這座山是猶瑪山協學長姐很久以前有去過
之前跟主管也有聊到這座山 我預估應該是個十分輕鬆的路線
花了一點時間找到登山口 開始登山摟
一開始就不斷的上坡 走著走著也就滿身汗了
突然飄了一點小雨 肉良就想撤退了
這傢伙 這樣還想跟我去自助旅行 一定會被我嫌棄到不行

路上遇到山友 好心跟我們講有不同的路線和金面山的歷史
走到論劍亭時看到很多山友的照片 看到這麼多高山的照片
實在很心動阿 嘉明湖 到底什麼時候可以去ㄚ
到山頂大概花了四十幾分鐘的時間 不會太操
或許下次可以找同事一起來爬山 離公司也進
有一個主管一直叫我辦登山的活動 就拿這個來初試啼聲吧
至少 不會太麻煩 嘿嘿

搏命演出


剪刀石山的風景其實還不錯 離我住的地方也進
或許可以上班前先來走一走山路 回家洗個澡在去上班
恩 這只是想想而已 哈哈

晚上跟八九個高中好友一起吃飯
在外雙溪的海石源 吃到飽的日本料理
而且環境還不錯 朋友又有待家裡賣的優質紅酒
大家一起吃飯聊天 為美好的一天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怕死的傢伙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