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TOPS接觸到的義工轉寄給我以下的邀請函
我一定會抽空去的
順便聽聽他們當義工的甘苦談
有人有興趣嗎?
邀請您四月二十三日一起來觀賞"穿越邊境"的紀錄片
片子的主角林良恕是台北海外和平服務團(TOPS)的前領隊
我們的好友良恕3月初帶著女兒詠玫回台探親
我們的朋友偉民在2004年底 - 2005年初
來回台灣與泰國 用大眼睛 紀錄了
良恕、Saoo、詠玫
共同面對病、痛、生、死的一堂生命課程
他們的愛 穿越了生與死的臨界邊緣
在偉民細膩的剪輯下
一部有笑有淚的「穿越邊境」 誕生了
在此,敬邀您
空出4月23日,一起來欣賞「穿越邊境」
順便與良恕聚聚、聊聊
與良恕有約
時間:
2006年4月23日(星期日) 13:30 ~ 16:30
地點:
台北市北平東路28號3樓(創世基金會)
內容:
13:30~13:40 開場
13:40~14:00 「穿越邊境」導演李偉民引言
14:00~15:45 欣賞「穿越邊境」 (請記得自備手帕或衛生紙)
15:45~16:30 談心時間
報名方式
回條
我,__________確定能夠出席四月二十三日「與良恕有約」的聚會,請幫我預留座位。
□我是良恕的朋友
□我是良恕朋友的朋友
□我不認識良恕,但很想來參與此次活動
我的基本資料:
‧聯絡電話:
‧E-mail:
‧現職:
☆請將回條mail至:sylvialin84@hotmail.com
☆或請以電話預定:0970-138520
2006年4月1日 星期六
吳哥驚奇之旅 Day 4
已經連續看三天日出 本來想說今天就休息好了
但昨天討論這個話題時 大家的興致不知道在高昂個什麼勁
突然又決定今天要早起看日出了 還真是精力充沛的group
永安說一般人都只有選一天看小吳哥日出而已
沒辦法 我們的玩法就是要跟一般人不一樣 嘿嘿
今天看日出的地點是巴肯山 Phnom Bakheng
因為它只有看日落比較有名 所以一早根本就沒多少遊客
我想也是因為爬這裡需要一些體力 大家比較懶的爬
稀稀落落的幾個人 大家也因此可以任意選一個喜歡的點坐下
心情平靜的看著太陽慢慢的冒出來 又是個美好的一天
Good start of one day.
國旗又出現了 哈
回旅館後 我堅持今天一定要吃到道地的早餐(昨天她們一直勸阻我)
可能她們是怕不夠衛生吧 但她們也還是全跟來了
網路上大家都推薦 不用怕啦
早餐地點是BEQUEST隔壁的第二間店 會有一堆當地人在那邊用餐
有英文菜單 我點了米粉湯跟咖啡 好吃又便宜阿
也因此我跟TERRY後面幾天都常來這裡吃(一方面也是快沒錢了)
吃完早餐 繼續我們的行程 先到 Roluos Group
羅洛斯遺址 有三個年代比較久遠的古蹟
看了幾天的寺廟 其實都已經搞混了 到底哪座是哪座
哪些是供奉佛教、印度教 管他 回台灣再拿書和所拍的照片來對照好了
可愛的路邊小孩
在前往第二座遺址時 發現了一間小學校
剛好她們下課 很多學生都跑去買冰吃 趁機進去參觀一下她們的教室
雖然很簡陋(沒有窗戶跟燈)但看到幾個學生在認真寫作業的樣子
真的覺得以前有舒適環境可以唸書的我們實在是太不懂得珍惜了
God bless them!Hope they can have a good future.
爬上最高點時 看到了一幅有趣的畫面 有一個日本女生拿出紙筆
認真的教幾個當地學生基本的日語單字 我跟她們打聲招呼
烙幾句日語 歐嗨喲 空擬機哇 哈 我也只會那幾句
並大概說幾句相對應的中文 真是個好心的日本女生
在爬變身塔的一座寺廟時 遇到一群台灣的阿公阿嬤旅行團
聽他們講台語真的超親切的啦
阿媽~我碼是台北來ㄟ啦
一把年紀爬上爬下還真辛苦 但看她們的表情還真開心
這裡的牛好可憐 都瘦到只剩皮包骨了
但脾氣好像不太好 稍微接近他們一下 它就好像要衝過來一樣
午餐我們選了一間十分好吃的印度餐廳
並且請永安跟我們一起分享 他看到牆上有掛3d立體圖跟我們說
那是要有緣的人才能看到裡面的佛像
不不不....那是要練過的 還記得高中時候抱一本書在那邊狂看
第一次看出來真的超開心的 馬上教他一些訣竅 不久後他也看出來了
吃完後又回飯店休息 洗個澡 今天天氣有點悶 也沒什麼陽光
下午一出門 沒想到天氣又轉好了
決定去搭熱氣球 雖然很貴又只有一下下
但從高空上看小吳哥被叢林所包圍
遠眺整個siem reap市區 是一種特別的體驗
熱氣球慢慢上升 有一點點懼高的我還是會有點害怕 沒什麼安全感
還在驚嘆美景時 已經開始慢慢下降了 還真是有夠快
有錢的人可以試試看搭直昇機繞一圈試看看 一定也很棒
藏經閣是吳哥遺跡中唯有具有圓形柱子的特殊建築 還蠻特別的
今天最後的景點是小吳哥ANGKOR WAT
永安詳細的跟我們講它的歷史故事
有一個仙女雕像是在吳哥遺跡中唯一露齒微笑的
還好永安有跟我們講他的位置
不然還真難找呢 就在入口處的附近
接著爬到五座間塔的最高處 找個喜歡的地方 靜靜的看日落
由於gloria跟ann明天就要回台灣了 所以幫她們多拍幾張照片
我跟terry還有三天的時間可以慢慢玩
說實在這四天的行程真是太豐富了點
連續看三天日出 四天日落 還都找不同的點 也幸好兩個女生體力不錯
其實我爬上爬下 到處取景拍照 腳跟膝蓋已經陣陣酸痛了
明天送她們去坐飛機後 可要好好休息一下下 (謎之聲:我不是來悠閒的嗎)
開車回旅館的路上 居然遇到全市大停電
沒有路燈的路上交通顯的更加混亂了
回到旅館 把這幾天的導遊和司機費用跟永安結清
(永安一開始還少算20幾美元)我還主動重算給他聽
感激他和司機這三天的協助 兩個人都很好 我們很幸運
旅館的工作人員紛紛點上蠟燭 走廊別有一種特別的氣氛
本來想找間餐廳慶祝一下的 卻也只能先稍後一陣子
我跟terry有想換間旅館住住看的念頭(因為那間有免費早餐跟腳踏車)
請永安帶我去看一下 但本來想說停電不要出去比較好
但永安不知道哪裡弄來一台野狼
就先載我過去看看 在小巷子穿梭時 心理開始覺得怪怪的 雖然我信任他
但他要是想對我不利我也真還沒有其他辦法了(出門在外還是要小心一點)
後來在暗巷中找到那間旅館 他幫我詢問工作人員 卻已經滿了
所以只好作罷 但其實bequest hotel很讚了 只是想換換環境
後來店來了 歡呼一下 出去吃個飯慶祝一下吧
結果我們還是選了那間日本料理 因為真的划算 環境又很舒服
又點了滿滿的一桌菜 喝酒聊天
回旅館前買了一些零食和飲料 回房間開我們的照片檢討及展示大會
來這裡還沒打過牌 決定來比一下大老二 先贏的人才能去睡覺
但可能是沒賭錢吧 大家的興致不高 打一打就開始聊天了
沒想到大家越聊越高興 話題卻轉趨嚴肅
還討論到台灣獨立及黨派和愛國思想
我的媽呀 有必要這樣嗎 出來玩還討論這些 不過其實收穫還不少
terry的想法不少 有很多心得跟我們分享
ann跟gloria在國外長大 把她們在國外的一些經驗講出來討論
我只知道 我喜歡台灣 我以身為台灣人為榮 看到我們國旗飄揚就興奮
我所擁有的幸福 是台灣環境及先人和父母所打拼出來的
我們只是坐享其成果而已 比起其他不幸國家的環境 真該好好珍惜現有的
沒想到一聊就聊到半夜兩點 還好明天沒有要起床看日出了
就這樣帶著充滿愛國情懷的思緒 沉沉的入睡了
自以為悠閒照
聽著ipod加入他們拔河比賽的我
Day4 pictures
2006年3月27日 星期一
吳哥驚奇之旅 Day 3
今天一樣還是起了個大早 要去Sara srang皇家浴池看日出
也是我們第一次坐嘟嘟車TUTU CAR 司機是個老實的歐吉桑
TUTU CAR 坐起來雖然沒那麼舒服 巔的很 但慢慢的速度
感覺自己很像古代微服出巡的官員坐轎子
Sara srang的日出比較沒有這麼有名 吸引的人也比較少(我喜歡這樣)
我們就這樣坐在池邊 過不久就有許多小孩跑來拉生意 兜售自己的物品
本來不想買的 但被一個很可愛的小女孩所吸引
她說著十分流利的英文(流利到讓我十分汗顏)
她們為了多賺一點錢 學英文或是其他國家語言的決心比我們強太多了
在一番討價還價的過程裡 太陽突然就這樣蹦出來了
我可是稱職的攝影師 先跟她說聲抱歉 我待會一定會買 就趕快拍照片了
拍了幾張 雖然還意猶未盡 但她跟我說因為她待會要上課 希望我先買
買了兩個笛子後 也希望她受的教育能夠讓她翻身 用知識賺更多錢
Gloria跟我說怎麼可以看到小女孩可愛就光顧她的生意
那其他小孩也很可憐阿 可愛的確是一項優勢
很多小朋友的確比較不討喜 生意自然差很多
回去跟父母交差 說不定還換來責罵 不知道會不會造成她們性格上的偏差
很多父母就是利用這一點 把小孩推出去跟觀光客要錢
對她們的經濟多少有幫助 這就是貧窮人的悲哀吧
我們也無能為力 但如果她們能生活的開開心心
或許我們應該羨慕她們才對!
看完日出 回旅館拿個行李 買好吃的法國麵包當早餐(一個0.5美元)
之後開車前往有一段距離的 女王宮 banteay Srei
這裡的建築石材比較特別 是磚紅色的 而且雕刻的十分細微精緻
規模雖然不大 但還蠻值得細細品味的
接著的行程是前往 哥巴斯賓(Kbal Spean) 以水底浮雕而著名
需要爬山健行一段時間 這也是為何我會把她列入行程的原因
開玩笑 有我主辦的行程 爬山是一定要的阿 沒有在怕累的
這一段山路其實走起來還蠻舒服的 一路都有樹蔭遮蔽
感覺還蠻像在走台灣的古道 路也還蠻好走的
沿途還遇到一群法國人 攜家帶眷的來這裡爬山
有個小女孩好可愛 嫌路不好走還發脾氣
本來以為乾季的這裡 瀑布應該會消失 沒想到還是有水的聲音傳來
有水就感覺有點涼意了 蠻喜歡在這裡的感覺 很特別
有人硬是要插進來打擾我跟導遊拍照
爬完山後 也有點累了 在路口的小店休息 喝點椰子水退退火
借她們的躺椅休息一下 好讚阿 真的很舒服
午餐也是請永安幫我們選 但總覺得價位還是偏高
這時我的胃口也不太好 隨便點個炒麵來吃吃 這時我也下定決心
餐廳還是我們自己找書來挑好了 不想再吃那種騙觀光客的店
吃完午餐 想回飯店休息 沒想到車子出了一點狀況
永安請tutu car 先送我們回飯店 司機要修一下車子
連續幾天的操勞 我也真的很累了 大家也就這樣休息到下午四點多
車子才修好 永安跟司機感到十分抱歉 耽誤到我們行程
但我們也沒有很介意 大家方便就好 只是司機花大錢修車真的很倒楣
周薩神廟 Chau Say tevoda則是我第一次把國旗拿出來拍照的景點
看到五星旗 就覺得應該要把我們的國旗輛出來比一比
還很驕傲的跟永安和司機說 這是台灣的國旗 we are proud of it
接著前往達高寺(Takeo)看日落
不錯的制高點 當然要秀秀我們的國旗
有一個外國女士看到我們拿國旗還直呼"Oh~my~GOD"
在最高點遇到一對台灣夫婦(?)她們看到國旗也笑了出來
還問說是不是要高喊台灣萬歲一下 哈 在國外真的很難看到國旗
對台灣有認同感的我想都會喜歡吧 我以台灣為榮
好笑的是 她們問到底是誰想到要帶國旗的
那男的看到我就馬上說 '一定是這傢伙帶的'
哈 難道我一臉透露出愛國情操嗎 還是看出我是鬼點子王
跟她們小聊一下 互相交換情報 這一路上還蠻少遇到台灣自助的人
接近日落時分 來自各個不同國家的人坐在一起欣賞大自然美景
語言雖然不同 但內心的感動我想是差不多的
在看日落的時候 我們發現有一個法國美女真的還蠻正點的
一直想偷拍她卻又不敢太明目張膽 她好像也有點察覺了
還有幾個搞笑的日本女生 居然都穿裙子來爬這些建築物 了不起
看完日落後 大家也準備離開了 為了多看法國美女幾眼
我可是很勤勞的緊跟在她們身後 完全把同伴忘在腦後
尤其是gloria因為有點懼高所以下來的很慢 只剩她跟管理員在後面
管理員還很有耐心的叮嚀她要小心點
哈 想必她一定記恨了 因為我們只顧著看美女
晚餐則是吃書籍上所推薦的日本料理 Molopper Café
很有異國風位的一間店 伴隨著好聽的音樂 加上好吃又便宜的食物
gloria和ANN真的很會點 點了一整桌 不過真的很好吃 加起來還不到十美元
配上一小杯Vodka 互相閒聊 好好享受這一刻
我們聊的很過癮 永安和司機卻等的有點久了 跑來詢問了兩次
我們只好請司機先開回去 永安則陪我們慢慢走回去
經過舊市場時 女生果然是愛血拼的 開始大開殺戒
我跟TERRY時間還多的很 不急 只是大概問問價錢 知道一下行情
回去前到水果攤買些水果 再去便利商店買些喝的 回旅館後
大家梳洗完 開始攝影比賽的評論 因為我有帶notebook
就把這兩天的攝影成果一一展示出來
看完之後我發現我太小看TERRY了 他拍的很多照片都蠻不錯的
可惡阿 我要認真了 就來個七天的攝影大賽吧 看到底是誰比較厲害
後來覺得帶NOTEBOOK真的是個好主意 因為我真的沒想到
來吳哥才三天 所照的照片已經超過我去歐洲一個月的成果(都是1GB的記憶體)
而且邊看成果邊討論照片 可以帶來更多攝影的想法 讚
今天的我有點小疲勞 比較沒力氣開玩笑
旅伴們都覺得我今天怪怪的 但我也不是個時時刻刻都是精力充沛
可以一直笑容滿面的樣子 沉默 有時是我想要想一些事情的時候
到了異國 的確會有很多的文化及習慣衝擊 需要時間慢慢消化它
That's why i love travel.
TuTu CAR for the first time
Day 3 pictures
2006年3月26日 星期日
吳哥驚奇之旅 Day 2
昨天真是累爆了 玩的一點精神都沒有
還好經過昨天的一日好眠 總算恢復活力了
一早五點就起床了 聽說要摸黑到小吳哥看日出
帶著頭燈(雖然好像也沒什麼用到) 興奮的出發了
到了小吳哥的檢查哨 亮一下我們的通行證 之後到正門口下車
清晨的Angkor Wat 氣氛讓人心情很容易就靜下來
氣氛讓人心情很容易就靜下來
跟導遊約好集合時間(因為想多呆一會硬是要延長40分鐘)
我跟terry就開始各自找好的拍照地點
兩個悠閒的女生就坐著好好欣賞日出
四處晃了一下 亞洲人就屬日本和韓國人最多
但西方人我想還是佔了多數 看很多人都攜家帶眷的出遊 真好
把地理位置大概摸熟了以後 我也回到入口處的左手邊
靜靜坐下來享受那一刻 小吳哥日出果然名不虛傳
看他慢慢從五座尖塔之間冒了出來 感動阿
武陵四秀的日出雖然也很讚 但那可是要辛苦爬升一千多公尺才能看到
這種垂手可得的美景 值得一來再來
太陽出來之後 還有一點時間 這時我開始往裡面探索
很酷的帥哥
原來五座尖塔是可以爬上去的 但有些攀爬地點並不是這麼好爬
(會怕的人就選比較簡單的那一面吧)
時間差不多了 也就開始往集合地點
早餐是在小吳哥前的餐廳用餐
還不賴 法國麵包 煎蛋 還有飲料 2 usd
吃完早餐後開始前往大吳哥周圍的景點
用餐完後參觀的第一個地方是 Bayon Temple巴戎廟
廟裡有49座四面佛加上城門上的5座總共54座
代表吳哥王朝當時統治的54個省份
每一座四面佛 都帶著神秘且動人的微笑 "微笑高棉"的由來
如果我們能每天都帶有這樣的微笑 該有多好
廟的牆壁上有很多的浮雕 記述著當時的生活情況
我們就這樣津津有味的聽導遊解說其歷史故事
逛完之後 就到旁邊的小販買個椰子來解解渴 買買明信片
導遊永安用心的解說
接著慢慢走到(Bapuon temple)巴本宮
現在正慢慢的進行大規模的整修
天上宮殿Phimeanakas傳說是一座黃金打造的高塔
以前的吳哥國王每晚必須和一位九頭蛇后討論治國大事和....
感覺還蠻悲哀的....但說不定蛇后正到不行 那又另當別論了
雖然不太好爬 But if you know me,i won't give up
鬥象台Terrace of elephants則是國王挑選座騎的地方
我還以為是她們決鬥的地方勒
有蜘蛛網的雕像更酷了
這時的天氣實在是熱到不行 才十一點多而已 快被曬昏頭了
也沒心情聽導遊解說了 想趕快找地方休息
導遊就先帶我們去餐廳用餐 點了幾道還不錯的菜
這時回飯店先洗個澡 睡個午覺 這才是最好瀏覽吳哥的方式
下午來到十分著名的景點 塔普倫廟Ta Prohm temple
因為古墓奇兵在這裡取景而聲名大噪 十分特別的一個地方
百年的老巨木就這樣跟古廟糾纏不清 妥協共存
很喜歡這個景點 令人留連忘返
要拍照的人真是多到爆
接著前往洞里薩湖(Tonle Sao)看日落
開了一段不短的距離(還好是租車 坐tutu car會癲到死)
永安還說上次遇到兩個女生坐tutucar 翻車 還好沒什麼大礙
這段路真的不太好開 建議大家要去還是租車吧
我們是租一條船開到湖的中央看日落 很棒的體驗 大家一定要試試
我就這樣坐在船頭 吹著微風 隨手拍幾張照片 很愜意的感覺
開到一個類似海上餐廳的地方 拿椅子就坐 慢慢體會大自然的美景
這時候來個啤酒也是不錯的選擇
向大自然致敬
老頭 這一張是為你拍的 我知道你一定會喜歡這裡的
哪時候換我們一起去流浪阿 乾杯 Cheers!!!!
或許下次跟船家商量 開到湖的正中央 就只有我們一條小船
悠閒的賞日落 會是更棒的選擇 下次帶釣竿好了
即使不會我也要裝模作樣 哈
晚餐則是選擇Agun(網友的推薦)
有好吃的Amok和好喝的fruit shake
很像蘿拉
船家的小孩
Day 2 pictures
訂閱:
文章 (Atom)
